体育教研部举办“疫”决高下健身达人赛

体育教研部举办“疫”决高下健身达人赛


      为积极响应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44日至415日,体育教研部联合校团委举办大学生“疫”决高下健身达人赛活动,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共吸引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比赛设男子波比跳、引体向上;女子波比跳、仰卧起坐四个项目。比赛分成两轮海选,第一轮以学院为单位选拔男、女各项的前10名进行排名,第二轮将各学院共计480名同学的成绩进行全校总排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40名选手凭借优异表现脱颖而出,取得各项目全校前十名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线上运动地交流平台,极大调动了学生积极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接下来,体育教研部将陆续开展系列线上体育活动,以赛导练,以赛促学。通过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系列阳光体育活动,提高学生自主运动的兴趣,引导学生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文图/杨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