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目的任务

 

        二十一世纪是充满希望,充满竞争的世纪。在一个高效率、快节奏的社会里,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它直接影响你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及美好理想的实现。毛泽东同志就曾说过健康第一。离开了健康任何宏图大志都可能成为镜中之花,水中之月。

学校体育教学的目的、任务:

一、目的:
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有效的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使学生在学校能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达到学校教育的要求,将来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二、任务:
1
、增强体质、增进健康,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2
、不断提高和增强学生的体育意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使学生掌握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养成锻炼的良好习惯,增强体育文化素养和终身体育能力,为终身体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3
、运用所学体育理论知识和科学锻炼方法,提高身体素质和体育活动能力,评价自身心理和生理的变化,以指导自己进行科学锻炼。
4
、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思想品德,树立正确的体育道德观,具有勇敢顽强,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