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研室主任职责

 

军事教研室主任职责
教研室主任在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军事体育部领导下工作,组织领导全体教师完成军事理论课及训练任务,主要职责是:
1、组织领导全体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国家有关学生军事训练的文件精神和学校教学计划,圆满完成学生军训教学任务。   
2、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提高军政素质。
3、认真做好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4、认真组织教师的业务学习,进修提高和外出考查,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5、与教务部门共同制定军事训练计划和实施方案。在训练中,认真贯彻“方案”的要求,抓好训练及安全环节,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
6、组织教师积极开展军事科研活动,组织好军事理论教案编写工作。
7、认真抓好军事资料室建设,征订、积累军事教学资料,从勤俭节约出发,安排好军训经费的开支使用,做好军训保障工作。
8、教育教师认真贯彻学校和军事训练的各种规章制度,保证军训安全无事故。
9、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