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课程类型

体育课程设置及类型

1. 我校体育课根据《纲要》精神规定为公共必修课程。

2.   本科生开设体育课程年限为两年,共144学时。

3.    本科体育课实行学分制,开设体育课期间,每学期1学分,两年共获4学分,三、四学年2学分,共计6学分

4.    本科生12年级学生根据个人的兴趣和爱好开设体育选项课。

开设的项目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游泳、武术、羽毛球、健美操、滑冰、轮滑、台球、街舞

5.    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立足民族体育和我省的气候特点,我校开设特色课程为武术和滑冰。

为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充分开发利用自然环境资源,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把校外(社会、野外)活动等纳入体育课程;使课内外、校内外有机地结合,我们在每学期加入了野外徒步内容,使学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充分发挥了校外体育资源的作用。并根据农业院校的特点和近几年青少年体质状况逐年下降的趋势,将长跑项目作为考核体能的一项内容进行测试。

6.    为病、弱、伤残学生开设保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