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农大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规定

              2014年7月18日,国家教育部印发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标准》),新修订的《标准》要求各学校每学年开展覆盖本校各年级学生的《标准》测试工作,《标准》规定,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按照上述国家政策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执行《标准》测试作如下规定。
  一、测试时间与地点
1.时间
从2015年开始,每年4月中旬对全校上一次测试成绩不及格的学生进行补测;每年6月份的进行全校学生《标准》测试;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对新生进行《标准》测试、对缺考及成绩不足50分的毕业生进行补测。具体测试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2.地点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体育场
二、测试项目
1.男生测试项目
七项: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1000米。
2.女生测试项目
七项: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800米。
三、测试标准及成绩评定
各单项测试指标及权重、加分指标评分、学年成绩、最终成绩等内容参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附件1)的相关规定。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标准》测试工作,指定一名学生辅导员专门负责测试学生的组织及与军事体育部沟通联络,确保《标准》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向学生进行经常性的宣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健康的意义和锻炼目的。
2.认真组织,按时参加测试。根据每次测试前军事体育部下发的通知,组织自然班班委带领参加测试的学生穿着适合运动的服装和鞋,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做好准备活动,由测试教师统一安排测试顺序和分组;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其他任何证件均无效),测试时交测试教师查验,否则不予测试。
3.特殊情况处理。凡因病或残疾等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需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样表)》(附件3),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于当年6月份前上报军体部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备案存档。经军体部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审核通过后,方可不参加测试。
4.本规定由军事体育部负责解释。
 
附件:1.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大学样表)
      3.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样表)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军体部 
2015324
 

 

下载链接: ww2.hlau.cn/juntibu/res_base/hlau_cn_www/upload/article/file/2015_2/4_3/1riei81htzc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