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启动 师生校园徒步走

    4月26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体育文化节师生校园徒步活动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佐同、党委副书记杨颗粒、副校长安增龙、校纪委书记李伟凯出席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体育工作,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决定,从今年起将每年4月份倒数最后一周的周三确定为“全民健身日”,作为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每一天”,学校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各单位、各体育团体也将结合自身特点,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在全校上下形成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环境,全力营造“迎评估、爱校园、建农大”的浓厚氛围。
    李佐同为徒步走活动发令“鸣枪”。杨颗粒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安增龙在讲话中说,阳光体育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和社会文明的象征,也是一个单位精神风貌的重要体现。目前,全校有师生体育团体30余个,参与健身人数达10000余人。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通过“全民健身日”活动,牢固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每一天”的理念,培养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全民健身日”的设立,表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阳光体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积极倡导广大师生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开幕式现场,大学生们献上了精彩的跆拳道、舞龙舞狮、轮滑花样表演。随后,3000多名师生排成四路纵队,绕内环路行走一圈。行进过程中,大家阵型整齐、歌声高昂,气氛热烈,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