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余名师生雪中徒步欢庆全民冰雪活动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深入推进“健康龙江行动”,12月20日上午,我校启动“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全民冰天雪地徒步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秦智伟、副校长于立河、纪委书记李伟凯及全校2500多名师生参与活动。师生们顶着寒风,踏过地面薄雪,在学校内环路徒步健身,一条千米长队在银装素裹的校园中穿行。恰逢雾凇美景呈现校园,道路两侧满眼皆是玉树琼枝,师生们热情高涨,行走过程中红旗飞舞、歌声昂扬,气氛热烈,使冬雪皑皑的校园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难掩兴奋之情。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学生许天对记者说:“在冰天雪地里集体行进,有种长征的感觉,是对意志的锻炼。”人文学院2015级英语二班的冯佳琳则体会到老师的关爱,她说:“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很开心,老师还提醒我们戴好衣帽,注意保暖,这次寒风中的活动给我带来三月春风般的温暖。”“这是一次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之旅,有朋友相伴,觉得很快乐。因为最近忙着考试周的学习,很少出来运动,这样的室外活动让我的大脑从忙碌生活里透了口气。”动物科技学院2016级动物药学的李晓睿笑着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精神,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从2016年起,将每年的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我校举办此次活动,也是积极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及我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校园冰雪计划”,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冰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