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承办CUBA总结表彰暨大田赛启动动员大会

     12月13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届CUBA(阳光组)总决赛承办工作总结表彰暨承办2018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动员大会,对承办总决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对代表学校参赛并取得佳绩的篮球运动员、教练员,进行表彰奖励,对承办2018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进行动员。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秦智伟、党委副书记杨颗粒、副校长于立河、纪委书记李伟凯,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教师和学生参会。

  会上,李佐同发表重要讲话。秦智伟作了关于承办第二届CUBA(阳光组)总决赛的总结报告。李佐同、秦智伟为承办2018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筹备工作启动揭牌。杨颗粒主持大会。于立河宣读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表彰第二届CUBA(阳光组)全国总决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大体协关于同意我校承办2018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批复文件。军事体育部等3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张伟东等1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白海军被授予“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万方等35名同学被授予“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为受表彰单位和人员颁奖。获奖单位代表张伟东和优秀工作者代表常慧在会上发言。

  李佐同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办赛、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第二届CUBA阳光组总决赛是我校承办的第一个全国性大型赛事,通过承办此次赛事,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开放办学,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达到了强化部门协作、锻炼干部队伍、推进开放办学、修缮体育场馆、扩大社会影响、积累办赛经验的多重目的,实现了一举多得,为承办其它大型赛事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办赛过程中,部门单位所突显出的大局观念和协作意识,干部教师的责任担当和敬业奉献,是八一农大优良传统的集中展现和对八一农大精神内涵的丰富和补充。要大力弘扬办赛表现出的良好作风,全校各单位要学习筹备组相关部门的协作意识,以及面对问题主动作为的大局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全体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学习受表彰人员对事业、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幕后工作人员默默无闻、努力工作的奉献精神。通过办赛积累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成为我们八一农大人,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李佐同讲述了我校申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背景,强调了承办赛事的目的意义,分析了学校具备的办赛基础条件。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提高对承办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认识,全力做好承办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筹备工作:一要解放思想,科学安排,全面提高保障服务能力;二要转变观念,开门办赛,广开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三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凝聚形成最大工作合力。要以承办田径锦标赛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一方面要在思想上深刻领会。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维护和保障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现实角度,进一步提高对体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发展体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强化体育观念,弘扬体育精神,营造浓厚深入、昂扬向上的体育文化,真正将大学体育作为大学教育的有机组成,将体育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展现,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师生员工的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要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体系、提升体育文化、打造体育特色上下功夫。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三要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四要打造高水平运动队,五要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李佐同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全力做好承办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促进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秦智伟向为赛事工作付出辛苦努力的各单位、各部门,向各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志愿者和广大教职员工、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敬意。他在总结报告中指出,第二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这是学校首次承办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此次赛事规格高、规模大,参赛队伍多、竞技水平高,组织得力、竞争激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该赛事的圆满成功举办极大提升了我校声誉,展现了学校良好精神面貌,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积累了承办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的宝贵经验,是“八一农大精神”、学校优良传统和全面开放办学战略的一次集中体现。我校承办工作得到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领导的高度认可,以及上级单位和兄弟院校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秦智伟将赛事的承办工作经验总结为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申办,筹备工作科学合理。为保障赛事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在省市及总局领导大力支持下,学校认真做好了赛事的承办组织工作,健全机构,加强领导;分解任务,层层推进;周密部署,合理规划。二是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承办工作组织有序。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的10个工作组统筹协调、密切协作,克服了重重困难,从人、财、物各方面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三是成绩源于齐心协力,荣誉属于全体师生。本届赛会的成功举办,取决于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取决于全校师生的团结协作和辛勤努力。这是本届赛事成功承办的根本保障,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最根本保障。通过承办本届赛会,锤炼了队伍,检验了能力,积累了经验,也极大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八一农大人铭记、总结和传承。秦智伟在谈到学校将承办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时说:“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八一农大精神”的引领下,全校师生将创造更加辉煌的奇迹,书写八一农大新的历史篇章!”

  据悉,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拟定于2018年7月在我校举行,日程计划为7月15日至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