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9月9日上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5级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2015级军训团全体成员、武警部队首长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出席大会。

  军训团团长、副校长于立河作军训总结报告。第一,希望同学们学会坚持。在军训场上,你们顶着火辣的太阳,一训就是几个小时很苦很累。但你们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才有了今天出色的会操表演。在以后的岁月中,你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希望同学们能像军训时这样,迎难而上,百折不挠,流血流汗不流泪,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第二,希望同学们学会团结。在一个方队中,一个人训练的再出色也不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只有大家一起努力,取长补短,才能成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学会关心帮助别人,与他人和谐相处,在团结协作中成就他人,成就自己,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第三,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在品尝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喜悦的时候,大家不要忘记军训期间教官的严格教导、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帮助、远在家乡的父母的鼓励、学校各部门的后勤保障,这些都是你们坚持到最后的重要保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守望我们成长、陪伴我们前行的父母、师长,感恩坐在我们身边的同学,感恩我们的学校。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克服一切困难,最终成长为真正对社会有益的人!

  武警部队首长代表承训部队发言。会上宣布了内务、会操、分列式优秀单位名单和优秀指导员、学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