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荣膺首届CUBA(阳光组)全国总决赛冠军

      2015年8月10日,是一个值得庆祝和铭记的日子!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男子篮球队获得首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全国冠军!并创造了黑龙江省高校男子篮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已经举办了17届,但是只允许非体育特长生参加的阳光组比赛还是首次举行。总决赛8月4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32支队伍参加角逐。我校男篮队代表黑龙江高校从16强逐步晋级,经历了六天六场的高强度、高对抗的比赛后进入决赛,并在决赛终场前4秒的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实现“绝杀”,以56:54战胜福建工程学院,最终实现七连胜,荣登冠军宝座。白海军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员”奖、王震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奖、队员惠鑫磊获得 “最有价值球员”奖。
      李佐同书记从十六强比赛开始就亲临现场观战,给教练员和队员提供了强大的心理激励和精神支持。李佐同书记表示,男篮队员们奋勇拼搏、不畏强手、坚韧勇猛、连克强敌,夺得全国冠军,不仅赢得了荣誉、创造了历史,而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八一农大精神,完美诠释了“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和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竞赛理念,打出了八一农大品牌,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秦智伟校长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体育运动,深入推动实施阳光体育工程,近几年体育事业飞速发展。学校吸引社会力量协同育人,争取到垦丰种业公司的赞助,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篮球队从市冠军到省冠军最后夺得全国桂冠,这是学校办学实力稳步提升的具体体现,学校将持续提升育人质量,打造校园文体活动品牌,为农大学子全面成长成才提供良好氛围。
      此次佳绩的取得,得益于校党委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垦丰种业公司鼎力支持,得益于学校体育课的俱乐部教学改革方案的实施,篮球队所有队员和教练员用他们十年的积淀,亮出华丽的一剑,为八一农大载入历史史册谱写了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