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推进依法治校 深化改革开放 落实从严治党

 

        3月22日,我校召开十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校长秦智伟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奋力开启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详见三版)2014年,我校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年度党委工作要点的部署,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为主线,务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改革管理年”活动深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果,学生管理与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果,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工作成效显著,社会服务工作迈出新步伐,发展保障工作有效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建、思政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报告部署了2015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书面报告了财务预算决算情况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情况、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学校章程(修订案)、学院管理改革试点办法(试行)。教代会正式代表对校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按照有关要求,此前校领导班子和个人2014年度述职报告已在校内办公系统公示。
  王金满副校长作关于学校章程(修订案)起草的说明。
  大会随后进入分组讨论阶段,12个代表团围绕大会开展讨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听取代表意见,共商发展大计。
  当天下午,学校十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图书馆报告厅闭幕。闭幕式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预算决算情况报告、校务公开报告、学校章程(修订案)、学院管理改革试点办法(试行)及大会决议。校党委副书记杨颗粒主持闭幕式。
  李佐同书记在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完成2015年工作目标提出意见。要求以章程修订为契机,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办学活力;全面总结“十二五”,精心谋划“十三五”。
  李佐同书记就“强化开放办学”提出意见,强调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思想工作。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副校长汪春作提案解答处理报告,对十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进行简要回顾,对本次教代会提案进行解答。
  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96份,经提案委员会研究确定,立案48份,与上届教代会相比,提案质量明显提高。内容涉及校园文化建设、对外宣传、学术道德、职称评聘、信息化平台建设、校园wifi覆盖系统、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和全校教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现了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
  闭幕式之前,学校召开十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李佐同书记主持会议。12个代表团的团长分别汇报了本代表团对大会材料的讨论情况。
  三月春风拂面,盛会欢悦暖心。此次教代会由以往的一天半压缩至一天,严格遵照执行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会程虽短,却务实高效、紧凑有序。下发的材料简练有骨,讨论发言时简明扼要,迎面而来、随处可感的全新会风与朴实文风,得到了代表们的热烈拥护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