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滑冰开启时尚减肥大门

冬季滑冰开启时尚减肥大门

滑冰是冬季最适合的户外运动,这项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的灵活性、平衡性和协调性,而且在运动的时候不需要太多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这项有氧运动可以起到塑身美体的效果。

在滑行和转弯当中,手臂、腰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可以得到锻炼,各个关节可以得到拉伸而增加灵活性。根据运动热量消耗来计算,滑冰运动消耗的卡路里并不比其他运动少,有的时候反而多于其他运动。

滑冰对于人体的头、颈、手、腕、肘、臂、肩、腰、腿、膝、踝等部位,几乎是人体所有的关节,都能起到比较良好的锻炼作用,在国外许多地方,滑冰还被用来作为改善关节疾病的一种医疗手段;而且,滑冰和跑步、游泳一样属于有氧运动,能够增强心肺功能;此外,滑冰也是众多想减肥的人士在今季的不二选择。

1.热量消耗:

经过了30分钟,缓步持续滑冰平均耗掉285卡热量,心跳为每分钟148次。

间断式滑冰(先行一分钟采竞速低姿冲刺再加一分钟的直立式轻松溜,连续30分钟)30分钟内  耗掉了450卡热量。

跑步30分钟共耗掉了350卡热量,心跳为每分钟148下。

骑单车30分钟共耗掉了360卡热量,心跳也是每分148下。 总括来说,滑得愈快 /  愈卖力热量消耗的速度也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