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步行30分可预防24种疾病

每天步行30分  可预防24种疾病

据国外媒体报道,每天只需步行30分钟便可降低患24种疾病的风险,其中包括痴呆和癌症。此外,每天坚持快步走一段时间还可以给我们带来其他健康益处,能够延缓我们的身体衰老功能退化的速度。

在对过去40年来的40项研究进行分析之后,研究人员得出了这些引人注目的结论。根据他们的研究发现,保持体形和坚持运动以及不吸烟是确保拥有健康体魄的最强有力武器。运动所能带来的健康益处具有普遍性,能够对所有年龄段的男性和女性产生积极影响。这项研究认为适量运动应该做到每周150分钟,例如30分钟的快步走或者骑自行车,每周5天。

每天坚持运动能够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每天坚持运动也可以降低老年人的痴呆风险。其他益处包括降低骨质疏松症、Ⅱ型糖尿病、抑郁症、肥胖症和高血压等其他一系列疾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运动半小时也可降低癌症风险。

如果每天运动时间延长至一小时,所能带来的健康益处也随之增加,在预防癌症方面的益处尤为明显。对于特定的癌症,研究都发现了积极的证据。研究显示增加运动量与两性结肠癌风险降低之间存在密切联系。根据刊登在《国际临床实践杂志》上的研究报告,工作中运动量较大而不是一直坐在办公桌前的男性患前列腺风险更低。其他癌症研究发现,在确诊之后坚持运动有助于恢复并提高幸存几率。

东安格利亚大学讲师、理疗医师莱斯利•阿尔福特表示:“我们的身体似乎已经进化到这样一种程度,即达到确定的运动水平便可收到最佳效果,但这一水平也是在惯于久坐的现代生活方式下很多人无法做到的。这项研究的结论显而易见,所有年龄段的男性和女性都应积极运动以拥有长期健康的身体。”他指出,其他因素也能够提高每天坚持步行的效果,例如不吸烟、不超重以及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