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3X3海选赛完美落幕

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为大学生打造更好的篮球比赛平台,推动校园体育发展。本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阳光体育文化节3V3篮球赛,暨2021-2022中国大学生3V3篮球联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海选赛是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体育教研部承办,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震篮球裁判协会协办。从2021年11月25日至28日,历时四天。这次比赛的开展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充分活跃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篮球竞技氛围,为我校体育竞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首先,比赛的前期工作我们做得很充分。从对各专业体育委员的通知到安排裁判人手,从给裁判开会统一场上规则到安排比赛进程,我们都做得有条不紊。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进行比拼,共四个场地同时竞技,并现场直播。这里彰显着青春活力,这里聚集着这个省市最热血贲张的大学生,这里是为了篮球梦想“再拼一下”的舞台!

11月25日,2021-22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赛区正式拉开帷幕。其中,男子公开组共有124支队伍报名;女子组共有18支队伍。经过多天多轮晋级淘汰,共有8支球队成功晋级。最终,2021-22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海选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分站赛男子高水平组拿球说话队晋级;女子组ABBY队晋级,他们也将代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参加省市冠军赛!

比赛过程中交战激烈,精彩绝伦,篮球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劈波斩浪,配合默契,赛出了水平,展示了训练取得的显著成果,彰显了八一农大篮球氛围。至此,本次3X3赛圆满落幕。举办本次篮球赛的目的,是为篮球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并通过比赛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同时也希望以篮球为媒介,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球员们的拼搏和不懈很好地诠释了篮球的魅力和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注定走上了一条不寻常的路。从你我眼前的这个冬天开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下的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将会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在校园,一场场年轻炫酷的篮球风暴,大学生们用精彩纷呈的比赛带你领略3×3篮球的别样魅力!在最权威的比赛里能够收获最极致的体验。

                                                          

                                                                      图/文 白海军